冷月教 发表于 2015-5-13 10:35:16

计算再沸器是负荷是负的

源文件已上传。
我是先用DSTWU做的简捷运算,然后再用radfrac运行的。
本意是想分离MN和CH4O。
5是简捷运算版本,没问题,但是把数据搬到6就出问题了,一直警告再沸器负荷是负的。
麻烦大家帮忙解决一下。

冷月教 发表于 2015-5-13 10:35:16

隐身猪 发表于 2015-5-13 10:37
可能是共沸导致的吧?

MN的沸点是-12,CH4O的沸点是65
应该不是共沸的问题。

ectxcqm 发表于 2015-5-13 10:35:16

我以前出现负值也是共沸的原因。你查下相图

冷月教 发表于 2015-5-13 10:35:16

ectxcqm 发表于 2015-5-13 11:49
我以前出现负值也是共沸的原因。你查下相图

我刚开始没有设压降,后来压降设了1bar就没问题了!但是这会不会太大让我很郁闷,15块板压降高达1个大气压

冷月教 发表于 2015-5-13 10:35:16

找到解决方案了。在进精馏前,我没有把惰性气体分离出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计算再沸器是负荷是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