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烷脱氢中急冷塔的模拟
最近我在做丙烷脱氢,在急冷塔的部分遇到了问题。文献中说是用MIX模拟急冷塔,用循环水把高温反应气急冷到300度,可是我不会啊,就用REDFRAC里的吸收塔去做,结果设想塔顶往塔底走的水不走了,报错好像是说有最后一块板干板了。
求各位大神帮助,或者指点我一下怎么用MIX去做,谢谢。
隐身猪 发表于 2016-2-3 23:30
用flash模块也行嘛
额,急冷塔水喷淋后有一部分水能回收,但FLASH只要我的冷却温度高于100底下就没物质了,这水就收不回来了。。。不过现在我也没什么办法了,直接用FLASH把净消耗的水输进去了。本来是想用RADFRAC的吸收模型去模拟但是失败了。 请问这一块你们模拟完成了吗? 你好,我是用mix做的急冷,可以请教你丙烷脱氢动力学参数是哪篇文献的吗 别正威 发表于 2016-5-18 21:34
请问这一块你们模拟完成了吗?
嗯,我使用的闪蒸罐做的 quanes 发表于 2016-5-19 13:25
你好,我是用mix做的急冷,可以请教你丙烷脱氢动力学参数是哪篇文献的吗
丙烷脱氢催化反应机理及动力学研究进展 作者刘淑鹤 人在塔在 发表于 2016-5-24 21:39
嗯,我使用的闪蒸罐做的
您好,我再问您一个问题可以吗?
在丙烷脱氢的动力学参数输入中,aspen默认的k值单位是什么,还有分压,你们反应器reaction的参数输入这一块能指点我一下吗?衷心感谢您 别正威 发表于 2016-5-25 18:09
您好,我再问您一个问题可以吗?
在丙烷脱氢的动力学参数输入中,aspen默认的k值单位是什么,还有分压, ...
我在做丙烷脱氢的aspen模拟,可以和我交流一下吗?我的qq:1715734500@qq.com拜托了。 看看再说………… 别正威 发表于 2016-5-25 18:09
您好,我再问您一个问题可以吗?
在丙烷脱氢的动力学参数输入中,aspen默认的k值单位是什么,还有分压, ...
应该都是标准的SI单位制吧,压力单位是PA 人在塔在 发表于 2016-5-25 20:32
应该都是标准的SI单位制吧,压力单位是PA
我在做丙烷脱氢的aspen模拟,关于反应动力学参数输入这一块可以指点我一下吗?我的qq:1715734500@qq.com拜托了。
楼主试着把mix模块当成换热设备来用不成吗 你这很有可能是水量太小啦,反应气的热量使得水都蒸发啦,建议加大用水量,降低水温,并使用外循环冷却给吸收后的水降温后再循环使用。 丙烷脱氢,急冷塔水量一定要满足。 怎么下载不了呀 楼主的Aspen模拟可以分享一下吗?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