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hy 发表于 2009-10-21 23:31:02

HTRI冷凝、冷却案例

上传了三个案例,运行后都有些许问题,请各位看下并修改(或指出)其中的问题所在

煤碳屎鬼 发表于 2009-10-21 23:31:02

学习学习了

chenhaijunsjy 发表于 2009-10-21 23:31:02

好资料,感谢楼主分享。

ectxcqm 发表于 2009-10-21 23:31:02

路过学习一下,

INTERSTELLAR 发表于 2009-10-21 23:31:02

进来学习

起风了123 发表于 2009-10-21 23:31:02

正在学习,刚好需要

jingzhongxue 发表于 2009-10-21 23:31:02

正好学习HTRI,例子挺好。

hkenny 发表于 2009-10-21 23:31:02

路过学习一下

vactory 发表于 2009-10-21 23:31:02

感谢分享!

若茶 发表于 2009-10-22 11:03:20

水冷却案例中
1.水侧物性   水未发生相变,知否该将Phase中的mixed 改成Liquid?! Quantity 和Fraction未输入参数?!


2.Shell Output Summary——Runtime Messages

是否该调整折流板切口率?!折流板进口间距太小,是否该调整折流板间距?!壳程进口管嘴需调整?!

3.计算压降超过了允许压降?!

一点不成熟的想法,希望指点!

chichy 发表于 2009-10-22 13:56:53

本帖最后由 chichy 于 2009-10-22 14:47 编辑

这三个实例我修改了下,运行后没有问题,大家看下,是否还存在问题?

若茶 发表于 2009-10-22 16:02:40

油气冷凝中   壳侧流型为Gravity(重力控制)
Shell 中

4台换热器,分2组串联再并联?!

chichy 发表于 2009-10-22 16:09:45

4台换热器,分2组并联,每组里有2台串联。
壳程流型:可以是剪力控制,也可以是重力控制,根据流型参数来判断(冷换设备工艺计算手册)上有介绍;

xiongxiaoxing 发表于 2009-10-26 19:27:12

本帖最后由 xiongxiaoxing 于 2010-6-7 20:54 编辑

我给你看了下。从新设计了三个
第一套的2X2=4改成了1X2=2台
第二套的两台可以用一台换热器就足够了
第三套的4台我给你改成了一台,建议你换成压力稍微大点的蒸汽,7点多Kp的蒸汽哪里去找,差不多是真空,我把你的压力改大了些,换热好多了

xiongxiaoxing 发表于 2009-10-26 19:29:45

本帖最后由 xiongxiaoxing 于 2009-10-27 11:18 编辑

1.....................................

Horse 发表于 2009-10-26 21:18:28

后面的这个看不到。。。

chichy 发表于 2009-10-30 20:41:13

6楼
1. Xist(1)
如果改成2台,问题如下:
1)、壳程入口速度超过了临界流速
2)、管束入口速度超过了临界流速

2. Xist(2)
1)、壳程入口速度超过了临界流速
2)、折流板进口间距小了
3)、管束入口速度超过了临界流速
4)、折流板切口率设置不对

这些问题,6楼没有解决,还请看看

chichy 发表于 2009-10-30 20:42:46

至于第三套,那是汽轮机的乏汽,0.07375bar的压力很正常,这怎么能改......

wangdbxs 发表于 2009-11-12 10:24:22

xiexiethanks!

xcp2002 发表于 2010-1-1 13:47:33

请问高人,多组分有相变时,怎么计算呢?能不能举一个具体的例子?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HTRI冷凝、冷却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