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RI冷凝、冷却案例
上传了三个案例,运行后都有些许问题,请各位看下并修改(或指出)其中的问题所在 学习学习了 好资料,感谢楼主分享。 路过学习一下, 进来学习正在学习,刚好需要 正好学习HTRI,例子挺好。 路过学习一下 感谢分享! 水冷却案例中
1.水侧物性 水未发生相变,知否该将Phase中的mixed 改成Liquid?! Quantity 和Fraction未输入参数?!
2.Shell Output Summary——Runtime Messages
是否该调整折流板切口率?!折流板进口间距太小,是否该调整折流板间距?!壳程进口管嘴需调整?!
3.计算压降超过了允许压降?!
一点不成熟的想法,希望指点! 本帖最后由 chichy 于 2009-10-22 14:47 编辑
这三个实例我修改了下,运行后没有问题,大家看下,是否还存在问题? 油气冷凝中 壳侧流型为Gravity(重力控制)
Shell 中
4台换热器,分2组串联再并联?! 4台换热器,分2组并联,每组里有2台串联。
壳程流型:可以是剪力控制,也可以是重力控制,根据流型参数来判断(冷换设备工艺计算手册)上有介绍; 本帖最后由 xiongxiaoxing 于 2010-6-7 20:54 编辑
我给你看了下。从新设计了三个
第一套的2X2=4改成了1X2=2台
第二套的两台可以用一台换热器就足够了
第三套的4台我给你改成了一台,建议你换成压力稍微大点的蒸汽,7点多Kp的蒸汽哪里去找,差不多是真空,我把你的压力改大了些,换热好多了 本帖最后由 xiongxiaoxing 于 2009-10-27 11:18 编辑
1..................................... 后面的这个看不到。。。 6楼
1. Xist(1)
如果改成2台,问题如下:
1)、壳程入口速度超过了临界流速
2)、管束入口速度超过了临界流速
2. Xist(2)
1)、壳程入口速度超过了临界流速
2)、折流板进口间距小了
3)、管束入口速度超过了临界流速
4)、折流板切口率设置不对
这些问题,6楼没有解决,还请看看 至于第三套,那是汽轮机的乏汽,0.07375bar的压力很正常,这怎么能改...... xiexiethanks! 请问高人,多组分有相变时,怎么计算呢?能不能举一个具体的例子?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