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030121 发表于 2022-11-21 19:01:15

两台5Kpa不同风量的风机出口并入一根总管上,两个风机出口可以不装止回阀吗?

两台5Kpa不同风量的风机出口并入一根总管上,两个风机出口可以不装止回阀吗?

smxbjf 发表于 2022-11-21 19:01:15

有止回阀是不是能确保低压系统的稳定性。

qyf 发表于 2022-11-21 19:01:15

加装止回阀压降太大了,一般不装,注意接管方式为Y型

Horse 发表于 2022-11-21 19:01:15

如果安装一个止回阀,也许压力不够了。我们一个项目本来业主也提议要安装止回阀,后来还是没有安装,之前同样项目,也没有安装

zb030121 发表于 2022-11-21 19:01:15

Horse 发表于 2022-11-21 20:02
如果安装一个止回阀,也许压力不够了。我们一个项目本来业主也提议要安装止回阀,后来还是没有安装,之前同 ...

也是2个风机出口合并为一根主管的情况吗?

Horse 发表于 2022-11-21 19:01:15

我们有多个风管合并到一个总管,压力差不多也是3-5kpa左右

ydwb 发表于 2022-11-21 19:01:15

可以不装止回阀,一般采用“Y”形接管,避免采用“T”形接管。

海风521 发表于 2022-11-21 19:01:15

两台是同时使用,还是一开一备呢?

zb030121 发表于 2022-11-21 19:01:15

海风521 发表于 2022-11-22 11:06
两台是同时使用,还是一开一备呢?

同时使用

郝勇 发表于 2022-11-21 19:01:15

谢谢分享

蓝天浮云 发表于 2022-11-21 19:01:15

按照《泵、风机和压缩机施工与验收规范》的要求,每个风机出口都需要设止回阀。当然,如果风压特别小的,可能连止回阀都顶不开,这种风机可能只有壁式通风机

木鸟走刀口 发表于 2022-11-21 19:01:15

最好是带有止回阀的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两台5Kpa不同风量的风机出口并入一根总管上,两个风机出口可以不装止回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