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分享,要是能多配一些说明性文字就好了
{:1110_549:}
cuikk 发表于 2022-11-22 09:01
我也画过,用的是笨方法,见《二氧化碳制冷技术》丁国良公式
谢谢,我还以为啥高级方法呢,这样的话就没必要在ASPEN里面画了,多此一举哈哈
尕元子 发表于 2022-11-22 16:52
谢谢,我还以为啥高级方法呢,这样的话就没必要在ASPEN里面画了,多此一举哈哈
A+里画气液线、气固线是很容易的,并且也容易整合到一起。
液固线涉及到压力是自变量冰点温度是因变量并且基本是垂线,和那两条线画在一起需要技巧,楼主可能是为了展示这个技巧吧,大家看到楼主确实成功地画出来了。
不会楼主招数的可以用笨办法,把三组数据复制到Excel,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1110_549:}
不错的模拟
本帖最后由 banknation 于 2022-11-23 10:54 编辑
cuikk 发表于 2022-11-22 09:01
我也画过,用的是笨方法,见《二氧化碳制冷技术》丁国良公式
我不认为这是什么笨办法!多高级、先进的软件也都是使用这种方法绘制的图表。
{:1110_550:}{:1110_550:}
感谢分享!!!
{:1110_549:}
谢谢分享!
原来有这个功能,还需要多学习。{:1110_549:}
excel设置公式是不是也可以啊
sdjin 发表于 2022-11-25 17:08
excel设置公式是不是也可以啊
可以在Excel中设置公式、绘出图表,但要确保公式准确无误。如果物理化学功底较强的话,可以自行推导出公式,就更有保证了。
请注意:数据文件夹是空的,这表明曲线不是用数据绘制的,而是通过软件在内部完成的。
{:1110_549:}
cuikk 发表于 2022-11-22 09:01
我也画过,用的是笨方法,见《二氧化碳制冷技术》丁国良公式
**** Hidden Message *****
其实我一直觉得楼主的品味不错!呵呵!马后炮化工太棒了!
谢谢你的分享
{:1110_553:}
tdl522 发表于 2022-11-26 19:25
****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
这个有理论的、实际的依据吗?一直困惑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