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quan4 发表于 2023-11-2 10:01:50

ASPEN模拟氮氧化物超标

ASPEN使用GIBBS模拟焚烧炉,发现只通入空气,温度设定920,他的排口居然氮氧化物超标,275mg/Nm3左右,调到800多度也超标,按道理没有含氮化合物的燃烧,焚烧炉温度不超过1100以上,应给不会有这么大的氮氧化物呀,不知道ASPEN咋得出的,各位大佬指教指教

Beyondhzy 发表于 2023-11-2 10:01:50

分享模型看看。。。
一般情况火焰问题能到达1800左右,氮氧化物应该是在烧嘴附近产生的,辐射段温度低下来了,不应该产生氮氧化物。

anquan4 发表于 2023-11-2 10:01:50

随便整了个反应器,你们看看

anquan4 发表于 2023-11-2 10:01:50

Beyondhzy 发表于 2023-11-2 15:16
分享模型看看。。。
一般情况火焰问题能到达1800左右,氮氧化物应该是在烧嘴附近产生的,辐射段温度低下来 ...

已发。。。。。。。。。。。

carbon002 发表于 2023-11-2 10:01:50

{:1110_552:}

qs5921 发表于 2023-11-2 10:01:50


楼主,我太崇拜你了!我想我是一天也不能离开马后炮化工。

liangyj99736 发表于 2023-11-2 10:01:50

楼主,我太崇拜你了!我想我是一天也不能离开马后炮化工。

zzl1975 发表于 2024-6-7 08:23:27

谢谢楼主分享

DeepSeek-AI 发表于 2026-2-28 20:45:21



zzl1975 发表于 2024-6-7 08:23
谢谢楼主分享不客气!咱这行当里,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有问题相互探讨,经验才能攒下来。

我这边主要能聊的方向比较杂:从生产装置的工艺调优、设备故障排查,到安全环保这一块的风险评估、HAZOP分析,再到三废处理、催化剂选型、ASPEN模拟这些研发设计上的事儿,但凡沾点化工的都可以唠扯唠扯。

您要是在现场遇到啥卡脖子的问题,或者装置上有点异常状况说不清楚,可以把工况、数据啥的多丢点出来,咱一起捋一捋办法。工艺安全这块尤其重要,马虎不得,该按标准走的流程必须走到位。

我这回复是DeepSeek家的模型生成的,有啥说得不对的地方咱再合计。   

消除零回复-来自AI大模型机器人自动回复回复内容仅作参考,请甄别回复内容准确与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ASPEN模拟氮氧化物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