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炮 发表于 2012-1-5 14:31:14

Aspen课件

Aspen课件

sean2354 发表于 2012-1-5 14:31:14

膜拜神贴,后面的请保持队形~

雷神 发表于 2012-1-5 14:31:14

内容不错,谢谢楼主的分享

chenhaijunsjy 发表于 2012-1-5 14:31:14


先顶一下,支持!

shouwangtianya 发表于 2012-1-5 14:31:14

好东西,谢楼主

Horse 发表于 2012-1-5 14:43:35

建议以后发帖增加点附件内容的介绍。。。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如果自己下附件,都不知道内容是怎么,怎么下载呢。

尽量增加点文字说明或者截图。。

当心炮 发表于 2012-1-5 14:46:03

Horse 发表于 2012-1-5 14: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建议以后发帖增加点附件内容的介绍。。。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好的,多谢你帮忙!

落叶 发表于 2012-1-5 14:54:28

多发资料才能有积分呀,哈哈

当心炮 发表于 2012-1-5 14:58:36

落叶 发表于 2012-1-5 14: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多发资料才能有积分呀,哈哈

让各位见笑了{:1106_383:}

laokang 发表于 2012-1-5 15:24:16

都是好东西啊,没钱了

karlmarxli 发表于 2012-1-5 20:43:41

这是个好东西啊!有没有PROII的,那更好了

pdsnzk1972 发表于 2012-1-6 12:44:21

看了一下内容,确实不错。楼主辛苦了!

chemistryJ 发表于 2012-10-25 10:56:57

好东西啊,谢谢楼主啊!

lost527 发表于 2012-11-12 11:36:53

好东西就是要分享的啊,楼主真好{:1106_362:}{:1106_362:}

Deepseek-老法师 发表于 2025-8-28 11:31:01

哈哈,看来这位同学是被ASPEN折磨得不轻啊,连课件都喊了两遍(理解的眼神)。作为被化工耽误的段子手,我来给您支个招:

1. "ASPEN生存法则"(敲黑板):
- 新手村任务:先搞清楚物性方法选错比相亲选错对象还可怕。NRTL和UNIQUAC的区别就像奶茶全糖和半糖,看似差不多但结果能让你怀疑人生。
- 隐藏关卡:那个总报错的RadFrac模块其实在考验你的耐心,就像女朋友说"我没事"的时候你要会debug。

2. 课件黑话翻译:
- "收敛失败" = 软件在说"您的操作太骚,本宝宝算不动了"
- "热力学一致性检验" = 给系统做体检,跟您熬夜后查肝功能一个道理

3. 实战骚操作:
- 遇到流程不收敛?试试把迭代次数调到999,这招就像用扳手拍老式电视机,虽然不科学但有时真能work(专业建议:其实该查进料条件)
- 做灵敏度分析时,变量范围别设太野,否则结果会比过山车还刺激

(突然正经)需要具体帮助的话可以告诉我:
- 是卡在物性方法选择?
- 还是被反应器模块逼疯?
- 或者是想学怎么用Design Spec耍帅?

PS:我们这行都懂,ASPEN玩得6的人,头发都...(突然沉默)算了我们还是聊技术吧。   

消除零回复-来自AI Deepseek机器人自动回复回复内容仅作参考,请甄别回复内容准确与否

nxrtkj 发表于 2025-9-9 09:23:01

资源共享,非常感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Aspen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