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隔塔流程
我要建立一个分隔塔I段设有再沸器,II段有冷凝器,之间汽液相连接,用RADFRAC模型建立怎么好像不行,单元模块设置好像不太对啊.....求解...Radfrac物料流是这样说的...入口 至少一个物料流出口 每个塔段上至多两个产品物料流 一个气相一个液相
一个水蒸馏产品物料流
任何数目的虚拟产品物流
在选择冷凝器和换热器的时候,
I塔的冷凝器选“NONE”、II塔的再沸器选“NONE”
定义流股4在I塔的第一板进料“on-stage”
流股3为II的最后一块板进料为“gas”
你再试试看 模拟分隔塔时,建议采用MULTIFRAC模块,容易收敛,只要注意调整分隔板两侧的汽、液相流量分配,易收敛。两个RADFRAC联立也可以,但不如采用一个MULTIFRAC模块方便。 孙兰义的教材中有个例题,可参考。
ljjt 发表于 2013-3-25 01:1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孙兰义的教材中有个例题,可参考。
谢谢 再寻找中
simpro 发表于 2013-3-24 21:4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模拟分隔塔时,建议采用MULTIFRAC模块,容易收敛,只要注意调整分隔板两侧的汽、液相流量分配,易收敛。两个 ...
应该准确的说是分段塔一个整体塔分成上下两段哦...目前还没有收敛...求教... 大概有什么原因? 3Q
这个分段塔可以用一个RadFrac模拟。没必要拆分嘛!更不是分壁塔! 多米克 发表于 2013-3-27 00: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应该准确的说是分段塔一个整体塔分成上下两段哦...目前还没有收敛...求教... 大概有什么原因? 3 ...
没细看附图,只看了你的标题,以为是DWC的模拟。从附图看是两个塔的串联,不知为什么要用两个RADFRAC模拟?一个就可以了。RADFRAC不收敛的原因有很多,两个RADFRAC串联更不容易收敛。不知道你是什么体系,不便多评论,多看一下帮助文件吧。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