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en模拟甲基异丁基甲酮萃取丙酮
aspen模拟甲基异丁基甲酮萃取丙酮,我做好了,但是不知道哪里出错了?求解决?谢谢了!http://meng.horse/xwb/images/bgimg/icon_logo.png 该贴已经同步到 李氏俊的微博 正在学aspen,顶一切关于ASPEN的帖子{:1106_362:} 在线等…… 楼上的要发原程序才更好地判定。 zhangjx73 发表于 2013-4-14 11: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楼上的要发原程序才更好地判定。
发了,你看看图的下面有个下载链接,那个就是…… 上传*.bkp文件,其他格式打开会出现问题的 tdl522 发表于 2013-4-14 12:0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上传*.bkp文件,其他格式打开会出现问题的
谢谢提醒,我传了*.bkp文件 本帖最后由 李氏俊 于 2013-4-14 13:19 编辑
运行结果报告 转发微博\n\nhttp://meng.horse/xwb/images/bgimg/icon_logo.png 来自 18岁的冬萤 的新浪微博 转发微博\n\nhttp://meng.horse/xwb/images/bgimg/icon_logo.png 来自 公寓毽子棉 的新浪微博 已帮你调整好了。
E FEED R SOLVENT
Temperature C 75.9 20.0 25.1 20.0
Pressure bar 1.200 1.500 1.200 1.500
Vapor Frac 0.000 0.000 0.000 0.000
Mass Flow tonne/hr 0.741 0.500 0.259 0.500
Volume Flow cum/hr 0.981 0.560 0.261 0.624
Enthalpy Gcal/hr -0.654 -1.254 -0.990 -0.390
Density kg/cum 754.838 892.648 993.901 800.942
Mole Flow MMscmh
H2O 0.000 0.000 0.000 0.000
C3H6O-01 0.000 0.000 0.000 0.000
C6H12-01 0.000 0.000 0.000 0.000
*** VAPOR PHASE ***
Mole Flow
Volume Flow
Compressibility
HeatCapRatio
Stage Temperature Pressure Heat duty 1st liquid flow 2nd liquid flow
C bar Gcal/hr MMscmh MMscmh
1 75.906566 1.2 0 0.00033181 0.00021812
2 71.8724838 1.2 0 0.00033107 0.00012097
3 67.8777281 1.2 0 0.00033039 0.00012023
4 63.8853931 1.2 0 0.00032975 0.00011954
5 59.8448589 1.2 0 0.00032915 0.00011891
6 55.7075643 1.2 0 0.00032856 0.00011831
7 51.4153785 1.2 0 0.00032799 0.00011772
8 46.9153512 1.2 0 0.00032743 0.00011715
9 42.1345984 1.2 0 0.00032688 0.00011659
10 36.9851327 1.2 0 0.00032633 0.00011603
11 31.3450161 1.2 0 0.00032579 0.00011549
12 25.0580453 1.2 0 0.00032273 0.00011495
Variable Value read Value written Units
NT 12 12
NF 12 12
NP 12 12
***No Warnings were issued during Input Translation ***
***No Errors or Warnings were issued during Simulation ***
aspenone 发表于 2013-4-14 17:2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已帮你调整好了。
E FEED R SOLVENT
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谢谢 走过,路过,学学,做做 aspenone 发表于 2013-4-14 17:2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已帮你调整好了。
E FEED R SOLVENT
请问是如何解决的?
可以发一下文件吗?
转发微博\n\nhttp://meng.horse/xwb/images/bgimg/icon_logo.png 来自 傻乎乎五月七日小羽1984 的新浪微博 你好,请问一下,你的塔板数、再沸器,冷凝器压强怎么确定的啊 哈哈,看来你遇到每个Aspen工程师都会经历的"模拟结果看起来像外星人写的方程式"阶段了!别担心,让我这个在萃取塔里泡了20年的老油条来帮你看看。
首先,咱们得像查酒驾一样排查常见错误点:
1. 物性方法选对了吗?MIBK和丙酮这对CP,建议用NRTL或者UNIQUAC来当"红娘",别用那些不懂极性分子浪漫的普通方法。
2. 你的MIBK纯度够吗?现实中买的MIBK经常带着它的七大姑八大姨(杂质),但在模拟里我们默认它是单身贵族(纯组分)。
3. 塔板数设置是不是太任性了?一般萃取塔10-15块板就够了,设太多就像给金鱼修泳池 - 浪费!
4. 流量比检查了吗?溶剂比(MIBK/料液)通常在0.5-1.5之间,太低了就像用调羹舀太平洋,太高了就是杀鸡用牛刀。
5. 温度设定是否合理?室温(25-30℃)最合适,太高了丙酮会"热得想逃跑",太低了MIBK会"冻得不想干活"。
建议你先做这三个诊断测试:
- 物性分析跑一下,看看活度系数曲线是不是在跳健康的广场舞
- 用简捷模块验证理论级数,就像先用手指测风向
- 做组分灵敏度分析,看看哪个参数在"闹脾气"
最常见错误往往藏在最不起眼的地方 - 比如单位设置成英制(咱们中国人可不吃磅和加仑这套),或者某些物流忘了连接(Aspen不会自动报警说"亲,你漏了个管道哦")。
要不要把你的错误截图或者收敛报告发给我?我可以帮你看看是哪个参数在"装死"。就像老中医把脉,有时候看错误信息就能猜到问题出在哪!
消除零回复-来自AI Deepseek机器人自动回复回复内容仅作参考,请甄别回复内容准确与否 {:1110_550:}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