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雅 发表于 2013-4-14 21:23:46

aspen plus精馏问题

大家好,我是aspen初学者,在用v7.3的DSTWU模块模拟精馏时,知道进料物流的流量,温度,压力,因为塔顶塔底物流高温易分解,所以采用真空操作,请问冷凝器和再沸器压力如何设定?谢谢各位!

小野 发表于 2013-4-14 21:23:46

你是指操作压力还是设计压力?

小野 发表于 2013-4-14 21:23:46

既然产品易分解,所以你先确定再沸器温度低于分解温度,确定对应的塔底操作压力,然后根据单板压降要求计算出塔顶压力~

罗修绝 发表于 2013-4-14 21:23:46

简洁计算的?1~10kpa,试一试?{:1106_365:}

spacejun 发表于 2013-4-14 21:23:46

真空操作跟易高温易分界有直接联系吗?没有绝对的真空吧。

璇雅 发表于 2013-4-14 21:23:46

spacejun 发表于 2013-4-14 21:4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真空操作跟易高温易分界有直接联系吗?没有绝对的真空吧。

我查了一些文献,上面说物质在较高温度下容易分解,为了保持塔底温度适当防止物质分解,采用真空操作,但是在设定DSTWU时,要求输入冷凝器和再沸器的压力,我不知道如何设置。

璇雅 发表于 2013-4-14 21:23:46

罗修绝 发表于 2013-4-14 21: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简洁计算的?1~10kpa,试一试?

范围这么大啊,是冷凝器还是再沸器压力啊

璇雅 发表于 2013-4-14 21:23:46

小野 发表于 2013-4-14 21: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既然产品易分解,所以你先确定再沸器温度低于分解温度,确定对应的塔底操作压力,然后根据单板压降要求计算 ...

我这个是多种物质的分离,塔顶要求是甲醇,塔底是一些酯类物质和甘油,如果塔底是混合物,温度如何确定啊,我只知道甘油分解温度为150℃,酯类约为250℃,DSTWU哪里有确定再沸器温度的地方啊,我只看到要求设定再沸器和冷凝器的压力啊,请高手指教啊。谢谢啦

dpz1225 发表于 2013-4-14 21:23:46

啥也不说了,1楼就是给力!

小野 发表于 2013-4-14 21:23:46

璇雅 发表于 2013-4-15 11:1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这个是多种物质的分离,塔顶要求是甲醇,塔底是一些酯类物质和甘油,如果塔底是混合物,温度如何确定啊 ...

针对对温度最敏感的物质来确定啊~

璇雅 发表于 2013-4-14 21:23:46

小野 发表于 2013-4-15 16: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针对对温度最敏感的物质来确定啊~

哦,我试试看,谢谢您,辛苦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aspen plus精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