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模拟时循环出错
全流程模拟时,加入循环,可以运行且正常,但一旦重新运行又会出错,这是什么情况,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比如下面的例子,求大神指导!simu1.bkp(178.95KB) 你有没有对比过 循环两侧物流的数据是否相差很大 有没有考虑 某一个组分循环会越来越小 导致不收敛呢 哥顶的不是帖子,是寂寞! ->Calculations begin ...
> Beginning Convergence Loop $OLVER01 Method: WEGSTEIN
Converging tear streams: 1 MIX-DIS
Block: HEATER Model: HEATER
Block: DUPL Model: DUPL
Block: RADFRAC1 Model: RADFRAC
Convergence iterations:
OL ML IL Err/Tol
1 1 4 388.18
2 1 3 200.38
3 1 3 191.79
4 1 6 755.18
5 1 5 916.09
6 1 5 304.46
7 1 3 117.63
8 1 3 62.665
9 1 3 25.182
10 1 3 13.726
11 1 3 5.7413
12 1 3 2.1936
13 1 3 1.2918
14 1 3 0.38352
Block: REACTORModel: RCSTR
Block: FLASH2 Model: FLASH2
Block: SPLITERModel: FSPLIT
Block: MIXER-1Model: MIXER
Block: VALVE Model: VALVE
Block: MIXER-2Model: MIXER
> Loop $OLVER01 Method: WEGSTEIN Iteration 1
Converging tear streams: 1 MIX-DIS
# Converged Max Err/Tol-0.62751E+00
Block: DSTWU1 Model: DSTWU
Block: DSTWU2 Model: DSTWU
Block: RADFRAC2 Model: RADFRAC
Convergence iterations:
OL ML IL Err/Tol
1 1 3 4.4061
2 1 3 0.19408
->Generating block results ...
Block: HEATER Model: HEATER
->Simulation calculations completed ...
***Warning(s) were issued during Input Translation ***
***Check the Run Status Results for more Information ***
***No Errors or Warnings were issued during Simulation ***
我先下来,看看啥情况{:1106_365:} 没乐找乐 发表于 2013-4-17 08: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有没有对比过 循环两侧物流的数据是否相差很大 有没有考虑 某一个组分循环会越来越小 导致不收敛呢
乐哥,我曾经遇到过与他同样的问题。初始化之后离心泵莫名其妙报错,发现离心泵出口压力不是自己设定的压力,对离心泵设置压力小做修改然后run就不报错。但是初始化还是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模拟了五遍,一直是这个结果,没有神马错误...
罗修绝 发表于 2013-4-17 09:4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模拟了五遍,一直是这个结果,没有神马错误...
你有没有重新初始化?
回复看看啥情况
tdl522 发表于 2013-4-17 09:0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Calculations begin ...
版主的文件打不开,版本太高了
厉害厉害,这个贴好多高手,我也来围观 本帖最后由 jiemaoming 于 2013-4-17 15:43 编辑
tdl522 发表于 2013-4-17 09:09 http://meng.horse/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Calculations begin ...
出糗了,以后不在高手面前摆弄了
本帖最后由 罗修绝 于 2013-4-17 16:08 编辑
枫林中的那匹马 发表于 2013-4-17 13: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有没有重新初始化?
当然每一遍都初始化...而且没做任何改动...
罗修绝 发表于 2013-4-17 16:0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当然每一遍都初始化...而且没做任何改动...
可是我不行,难道是aspen版本问题,我的是aspen plus 11.1的
枫林中的那匹马 发表于 2013-4-17 17: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可是我不行,难道是aspen版本问题,我的是aspen plus 11.1的
呃...我用的是...aspenV7.2...
罗修绝 发表于 2013-4-17 21:3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呃...我用的是...aspenV7.2...
哎,aspen plus 11.1。。。谢谢了
非常感谢牛人分析经验心得。最近我也遇到循环物流无法收敛的问题,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呢。参考一下什么教材好呢~ 创新依旧 发表于 2013-4-23 14: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非常感谢牛人分析经验心得。最近我也遇到循环物流无法收敛的问题,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呢。参考一下什 ...
其实,我感觉在Aspen里搞循环意义不大,在实际应用中,循环多半要用到自动控制方面的技术。。。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