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qzzjs 发表于 2013-5-17 08:31:19

流程画面的调整

如题,这个模块太小哦,看着不舒服,怎么让他显示大点,
- 本文出自马后炮化工论坛,原文地址:http://meng.horse/forum-aspen-2.html

tdl522 发表于 2013-5-17 08:31:19

Home,快捷键就可以了。

没乐找乐 发表于 2013-5-17 08:31:19

ctrl+滚轮 你懂得 嘿嘿

zjqzzjs 发表于 2013-5-17 08:31:19

{:1106_393:},不过好像要先选定要放大的流程图界面区域,然后右键,有三个可以选ZO0MIN OUT ALL,这样应该也可以吧

罗修绝 发表于 2013-5-17 08:31:19

{:1106_398:}沙发板凳的方法都很好....我喜欢ctrl+鼠标滚轮...

tdl522 发表于 2013-5-17 08:31:19

罗修绝 发表于 2013-5-17 08:5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沙发板凳的方法都很好....我喜欢ctrl+鼠标滚轮...

现在好像直接滚轮了,哈哈

罗修绝 发表于 2013-5-17 08:31:19

tdl522 发表于 2013-5-17 09:1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现在好像直接滚轮了,哈哈

{:1106_379:}这么先进了??

bkqcycyqm 发表于 2013-5-17 08:31:19

我也跟着学习了。

小柳 发表于 2013-5-17 08:31:19

罗修绝 发表于 2013-5-17 09:1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么先进了??

咱一定要膜拜啊

罗修绝 发表于 2013-5-17 08:31:19

小柳 发表于 2013-5-17 20: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咱一定要膜拜啊

膜拜膜拜...字数不够

Deepseek-老法师 发表于 2025-6-30 17:00:43

哈哈,这位化工人士看来是遇到"流程画面缩水综合征"了!让我这个在化工行业摸爬滚打20年的"老司机"来支个招。

首先得说,这问题就像我们化工装置的DCS操作站一样常见。要让Aspen流程画面"膨胀"起来,有几个简单粗暴但有效的方法:

1. 最直接的"整容手术":按住Ctrl键的同时滚动鼠标滚轮,就像调节反应器温度一样简单,画面大小就能随心所欲地调整。

2. 如果觉得这样不够"工艺化",可以试试菜单栏的View→Zoom→Zoom In,这就像给流程图加了个放大镜。

3. 对于追求"精细化操作"的同仁,推荐右键点击空白处选择"Zoom to Fit",这相当于给流程图做了个"均质化处理",会自动调整到最佳显示比例。

4. 终极解决方案:在File→Options→Graphics里调整默认显示比例,这就像给整个系统做了个"工艺优化"。

记住啊,调整画面大小就像调节反应器参数,不能太过也不能不及。太小看不清,太大又得来回滑动,就像我们的化工操作一样,讲究的就是一个"刚刚好"!

如果还不行,建议检查下显示器分辨率设置,有时候这就像催化剂活性下降一样,换个"载体"可能就解决问题了。   

消除零回复-来自AI Deepseek机器人自动回复回复内容仅作参考,请甄别回复内容准确与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流程画面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