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蕾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Aspen里找不到的组分。。

C8H14O 是2-乙基己烯醛,还是2-乙基-4-甲基-2-戊烯醛。但是aspen中只有前面那个,找不到后面那个怎么办?有道翻译了,输到里面也找不到,也找不到CAS码,还有别的方法嘛,求教了 !!

尕元子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首先确定第一个命名肯定是错的,己烯醛-------双键在第几位啊?

taobinglin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顶一下楼主吧。

...青蕾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尕元子 发表于 2013-5-21 21:54
首先确定第一个命名肯定是错的,己烯醛-------双键在第几位啊?

我错了。。 是2-乙基-2-己烯醛。。。   {:1106_369:}

╭(╯3╰)╮_(^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来水个贴。用物性估计吧。。。

罗修绝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找不到可以自己定义,不过你首先要查全了物性

没乐找乐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一个是试着吧所有的数据库添加上再找下 再有就是自己估算了

ABC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这个物质到底是什么不应该在这问,lz你要自己知道,不然怎么模拟。先自己确定好事哪个再说别的。
是第一个那就好,不是就麻烦了,而且这化学式肯定同分异构很多,只有自己才知道要模拟哪个。

tdl522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ABC 发表于 2013-5-22 08:46
这个物质到底是什么不应该在这问,lz你要自己知道,不然怎么模拟。先自己确定好事哪个再说别的。
是第一个 ...

也不知道lz问的什么物质,自己知道什么物质的话,很容易定位。

lilingdudu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有啊,能找到啊,我刚试了一下么,不用自己输入,spen默认的数据库里就有啊!

...青蕾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3╰)╮_(^ 发表于 2013-5-21 23:24
来水个贴。用物性估计吧。。。

oh...你个水货…………    {:1106_373:}

...青蕾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罗修绝 发表于 2013-5-21 23:48
找不到可以自己定义,不过你首先要查全了物性

   噢好的...谢谢~!      {:1106_389:}

...青蕾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zhangjx73 发表于 2013-5-22 07:17
如果没有,采用估计法。如果有,CAS物性代码肯定中唯一的

恩恩..   确实找不到,看来是得物性估计了。。   谢谢。{:1106_398:}

...青蕾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没乐找乐 发表于 2013-5-22 08:26
一个是试着吧所有的数据库添加上再找下 再有就是自己估算了

恩谢谢..添加所有数据库...   听来是个大活儿啊...    {:1106_376:}      一个副反应折磨死人了。。。

...青蕾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ABC 发表于 2013-5-22 08:46
这个物质到底是什么不应该在这问,lz你要自己知道,不然怎么模拟。先自己确定好事哪个再说别的。
是第一个 ...

什么什么物质。。不懂。额。。它们都是反应产物啊,一个是主反应的,一个是副反应的。所以都需要在Aspen里输入组分,但是找不到后一个的表示方式。。{:1106_364:}

...青蕾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tdl522 发表于 2013-5-22 08:51
也不知道lz问的什么物质,自己知道什么物质的话,很容易定位。

什么什么物质。。就是 2-乙基-2-己烯醛 和 2-乙基-4-甲基-2-戊烯醛 啊。。 难道是指上面说的物性嘛?。。      5老师赐教。。{:1106_376:}
而且,5老师昨天是不是回复过这个帖子。。。   我看过然后就找不着了。。   那个分子式少俩C。{:1106_398:}

...青蕾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lilingdudu 发表于 2013-5-22 10:00
有啊,能找到啊,我刚试了一下么,不用自己输入,spen默认的数据库里就有啊!

恩恩,有2-乙基-2-己烯醛,但是没有2-乙基-4-甲基-2-戊烯醛。。所以才求助来啦~。。   {:1106_364:}

ABC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青蕾 发表于 2013-5-22 13:23
什么什么物质。。不懂。额。。它们都是反应产物啊,一个是主反应的,一个是副反应的。所以都需要在Aspe ...

看了一下,的确只有一种,那你只能自定义了
只能怪你这反应太偏门了,估计是做精细的吧

...青蕾 发表于 2013-5-21 21:45:44

ABC 发表于 2013-5-22 13:44
看了一下,的确只有一种,那你只能自定义了
只能怪你这反应太偏门了,估计是做精细的吧

是吧只有一个。。{:1106_364:}   努力学习自定义。。   副反应只准备考虑这一个,所以必须得整上。。   默泪。。 {:1106_376:}
            谢谢答复啦~!{:1106_389:}

zhangjx73 发表于 2013-5-22 07:17:02

如果没有,采用估计法。如果有,CAS物性代码肯定中唯一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Aspen里找不到的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