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anay 发表于 2013-7-11 10:41:51

求助安全阀计算问题?

计算安全阀泄放量时遇到一个问题,控制阀失效工况下,工艺承包商给出的计算公式是
气体泄放工况:
P2>P1/2         W=2763Cv(△P*(P1+P2)/Gg#*T)^0.5
P2<P1/2   W=2396*Cv*p1/(Gg#*T)
P1:上游压力 Mpa(a)
P2:下游压力Mpa(a)
△P=P1-P2 Mpa(a)
Gg:气体比重
T:泄放温度K
泄放量W的单位为Nm3/hr
液体泄放工况:

我找了些规范没找到出处,哪位高人指点一下,以上公式出自哪个规范,能详细到大致页数更好,多谢了!另有一问题,就是安全阀计算时怎么知道可能会出现哪些工况,请大牛不吝赐教。

xyz_134 发表于 2013-7-11 10:41:51

是不是那种小本的老容规上的公式,看着像,好长时间没用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安全阀计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