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l522 发表于 2013-9-20 16:41:53

对“恒沸精馏”的质疑

【摘要】 本文通过对"共沸"与"恒沸"概念的分析和由来的追踪,指出了目前化工原理教学中"恒沸精馏"的称谓造成了概念混乱的缺陷和弊端,提出了将有共沸物生成的精馏过程一律称为"共沸精馏"的建议。


欢迎大家讨论发表独特看法

1592203609 发表于 2013-9-20 16:41:53

以前没发觉有啥区别啊

zzzg9999 发表于 2013-9-20 16:41:53

感谢楼主提供分享。

saintcaptain 发表于 2013-9-20 16:41:53

一直没觉得有什么区别啊

罗修绝 发表于 2013-9-20 16:41:53

这个.....我一直以为是一样的{:1106_367:}

sinopecgyf 发表于 2013-9-20 16:41:53

下载下来学习学习 好东西

pl283600780 发表于 2013-9-20 16:41:53

原来还真没注意过!

doding 发表于 2013-9-20 16:41:53

所以只要分「均相共沸精馏」与「非均相(异相)共沸精馏」就好了

supercaosong 发表于 2013-9-20 16:41:53

哦哦,有见解!!

Wordsworth 发表于 2013-9-20 16:41:53

呵呵,学的时候还专门对比了一下这两个说法。

etoo 发表于 2013-9-20 16:41:53

整整花了1多小时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发现这篇文章的问题太多了,作者水平很有限,逻辑极其混乱。建议作者仔细阅读下物理化学和热力学相平衡相关章节。{:1106_400:}

totthnam 发表于 2013-9-20 16:41:53

一直认为这是同一个概念。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对“恒沸精馏”的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