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奥巴杨1990 发表于 2013-10-6 22:39:42

帮忙给个意见

我在实验室做一个白炭黑(二氧化硅)的项目,最后一步是把用乙醇离心洗涤后的样品(样品装在离心管中,离心管竖着放入烧杯中)放入烘箱中,温度设定为90度,但每次过几十分钟后试管中的样品会喷出试管,我们分析原因可能是样品透气性差,蒸发后的蒸气不能及时排出,致使样品喷出。
       不知道您是否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可以提供一下,例如试管的放置方法、加棉花堵管口、样品上戳小孔等等方法,我会一一试验,对您的回答感激不尽!!!!!!


http://meng.horse/xwb/images/bgimg/icon_logo.png 该贴已经同步到 湖北奥巴杨1990的微博

sinopecgyf 发表于 2013-10-6 22:39:42

这个还是去小木虫问较好,这里的是模拟的较多

danish 发表于 2013-10-6 22:39:42

老骥伏枥 发表于 2013-10-7 07:37
马后炮科技提供网上进行化工学习和交流平台,谢绝讨论政治敏感话题,所有个人言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与本站 ...

怎么了?出什么问题了吗?

湖北奥巴杨1990 发表于 2013-10-6 22:39:42

sinopecgyf 发表于 2013-10-7 07:01
这个还是去小木虫问较好,这里的是模拟的较多

好的,谢谢您。

湖北奥巴杨1990 发表于 2013-10-6 22:39:42

danish 发表于 2013-10-7 07:53
怎么了?出什么问题了吗?

就是烘试管时里面物体喷出来了,差不多解决了,我在群里问的,好多答案,谢谢您的关心!!

华歆 发表于 2013-10-6 22:39:42

我记得就是两头都放些棉花,不要太紧了,然后就万事大吉了

pdsnzk1972 发表于 2013-10-6 22:39:42

先在大气环境下缓慢升至90度,然后再离心分离试试

湖北奥巴杨1990 发表于 2013-10-6 22:39:42

pdsnzk1972 发表于 2013-10-7 22:37
先在大气环境下缓慢升至90度,然后再离心分离试试

谢谢您的回复,我们已经解决了,是把温度调低了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帮忙给个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