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en中关于设置反应速率常数k的问题
我想问下,文献中给的指前因子的单位是mol/(g*h*atm2) (二级反应)和mol/(g*h*atm)(一级反应),如何把它转化成SI单位制也就是aspen里默认的反应速率常数k的单位......急死了,卡在这里做不下去啦。。。 本帖最后由 q353575962 于 2016-5-24 18:34 编辑参考下图(aspen help):
LJK 发表于 2014-4-2 21:30
FLYING team 也有做不下去的时候?别开玩笑了,水贴求封!!!
怎么把你这种人放进来的。。。 我也遇到相同的问题,如果知道答案了,还希望网友分享下,谢谢啦 学长我也工大的~ 也卡在这了 我问过其他的一个学长他说SI单位下是kg/koml*s*pa就是换算的时候除3600 2级反应再除10的10次 一级反应除10的五次 蜗牛在狂奔Z 发表于 2014-4-20 11:37
学长我也工大的~ 也卡在这了 我问过其他的一个学长他说SI单位下是kg/koml*s*pa就是换算的时候除3600...
已经解决啦,除此之外还要在反应器那边设置催化剂用量和堆密度。然后在动力学参数设置里的CI basis 选 分压选项,rate basis里选cat Everydayshuffel 发表于 2014-4-21 21:08
已经解决啦,除此之外还要在反应器那边设置催化剂用量和堆密度。然后在动力学参数设置里的CI basis 选 分 ...
嗯 我们现在是精馏模块出了问题 蜗牛在狂奔Z 发表于 2014-4-24 15:39
嗯 我们现在是精馏模块出了问题
请问,这里的CI basis 在哪里呀、谢谢
liwei525 发表于 2014-12-2 09:31
请问,这里的CI basis 在哪里呀、谢谢
不好意思过了太久了源文件也找不到了。。 同学你怎么现在做这个? 是在学ASPEN? 蜗牛在狂奔Z 发表于 2014-12-2 21:50
不好意思过了太久了源文件也找不到了。。 同学你怎么现在做这个? 是在学ASPEN?
嗯,在学习中,哈哈 我想问问楼主,指前因子的单位一级反应的谢谢啦~! yql930805 发表于 2016-3-19 08:58
我想问问楼主,指前因子的单位一级反应的谢谢啦~!
一级反应指前因子的单位应该是s-1(时间的倒数)吧 学长 我也是工大的 请问单位怎么怎么换算 楼主,怎么解决的?现在也卡在这了
q353575962 发表于 2016-5-24 18:33
参考下图(aspen help):
赞一个!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