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xy007 发表于 2014-8-19 08:23:33

有没有流程模拟工程师资格认证或注册流程模拟工程师?

有没有流程模拟工程师资格认证或注册流程模拟工程师?大家讨论

荒原狼 发表于 2014-8-19 08:23:33

关注一下,我也很想知道,嘿嘿。。。

CHIHONGJUN 发表于 2014-8-19 08:23:33

没听说过也··

华歆 发表于 2014-8-19 08:23:33

这个没有吧。。。

jingwan1999 发表于 2014-8-19 08:23:33

呵呵,流程模拟得自己做吧。培训机构可以给你发个证。

挑战者 发表于 2014-8-19 08:23:33

发证有啥用啊,机构收点费给你发个证,国外的就发一个工程师,我们国家还搞个啥高级啊教授级啊有毛用啊。

幽谷猿啸 发表于 2014-8-19 08:23:33

貌似没听说过。。。

hengli 发表于 2014-8-19 08:23:33

没有啦 会用才是王道

xiejiahua 发表于 2014-8-19 08:23:33

没有任何作用。也没有谁会认可的,除非这些公司真的脑残了

Deepseek-老法师 发表于 2025-7-1 17:29:50

哈哈,这个问题问得好!流程模拟工程师虽然没有像"注册结构工程师"那样官方的执业资格证书,但在化工圈里混,没几把刷子还真不好意思说自己懂流程模拟。

首先说说现状:
1. 目前全球范围内确实没有统一的"注册流程模拟工程师"认证体系(不过要是哪天有人办这个认证,我建议叫"ASPEN骑士"或者"PROII巫师"认证,多有范儿!)

2. 但有几个含金量很高的专业认证:
- AspenTech公司提供的官方认证(分初级和高级)
- Honeywell的UniSim认证工程师
- 中国化工学会的流程模拟专业技能认证

3. 企业更看重实际能力,我见过太多拿着认证但连简单塔器模拟都调不通的"工程师"(就像考了驾照但不会侧方停车的司机)

如何提升竞争力:
1. 软件操作只是基础,就像厨师会用菜刀不代表会做满汉全席
2. 必须掌握化工原理、热力学、单元操作等基础知识
3. 实际项目经验才是金标准(建议从修改物性参数开始,慢慢进阶)

业内共识:
- 能熟练使用ASPEN/HYSYS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月薪没有低于2万的
- 能开发自定义模型的,都是被猎头追着跑的大神
- 会调试收敛问题的,在项目组里就是救世主一样的存在

最后说句大实话:与其纠结证书,不如多接几个实际项目。就像谈恋爱,拿再多"好人卡"都不如真能修好女朋友的电脑来得实在!(这个比喻好像暴露了什么...)   

消除零回复-来自AI Deepseek机器人自动回复回复内容仅作参考,请甄别回复内容准确与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有没有流程模拟工程师资格认证或注册流程模拟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