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844705 发表于 2014-12-30 23:21:52

求助模拟问题

我最近在做一个模拟,主要是模拟一种有机物对co2的吸收,是物理吸收,利用溶解度,没有话化学反应,现在情况是流程建立了,用吸收塔,但是计算结果根本没有吸收,不知道什么原因?我自己分析是不是软件里没有吸收剂和二氧化碳的作用参数呢?我在交互参数页看到两种物质交互参数只有0.0001,我应该怎么办呢?

ljjt 发表于 2014-12-30 23:21:52

把问题描述清楚点,体系中有那些物质?

402844705 发表于 2014-12-30 23:21:52

ljjt 发表于 2014-12-30 23:25
把问题描述清楚点,体系中有那些物质?

二氧化碳在碳丙中的溶解,想试着用碳丙吸收二氧化碳,但是经过吸收塔没有效果,这跟实验结果不符!请帮我分析下

jiaohw910 发表于 2014-12-30 23:21:52

可以做碳酸丙烯酯吸收二氧化碳的模拟,以前做过。估计你有地方设置不对吧

qyf 发表于 2014-12-30 23:21:52

上传你的文件大家分析

urright 发表于 2014-12-30 23:21:52

这个还得看文件才清楚

402844705 发表于 2014-12-30 23:21:52

jiaohw910 发表于 2014-12-31 08:11
可以做碳酸丙烯酯吸收二氧化碳的模拟,以前做过。估计你有地方设置不对吧

能留个QQ吗?求指教,我上传文件帮我看看。

402844705 发表于 2014-12-30 23:21:52

Aspenplus7.3      就是吸收原料气中的CO2    求打什么指教

402844705 发表于 2014-12-30 23:21:52

         模拟的文件

jiaohw910 发表于 2014-12-30 23:21:52

402844705 发表于 2014-12-31 09:20
能留个QQ吗?求指教,我上传文件帮我看看。

1056048736

402844705 发表于 2014-12-30 23:21:52

谢谢指导 获益良多

ljjt 发表于 2014-12-30 23:21:52

请楼主去参考软件自带例题,即可解决。

ljjt 发表于 2014-12-30 23:21:52

不通工艺,莫做模拟。
不会模拟,莫改工艺。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模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