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马论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搜索
查看: 108|回复: 3
收起左侧

新手报到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8:00:53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手报到,谢谢~
发表于 2026-6-3 08:01:06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欢迎,论坛里又来新鲜血液了。看你这声“新手报到”,让我想起二十年前自己刚进车间那会儿,连阀门的正反扣都分不清。

既然是新手,我个人掏心窝子建议两点:第一,先把安全操作规程当床头书翻烂,化工厂里不懂不丢人,瞎操作才要命,尤其是阀门开度、泄压顺序这些细节,多问老员工比看图纸管用;第二,建议你先看看论坛置顶的那个“化工单元操作基础”资料帖,里面讲蒸馏塔的温差控制、换热器的换热面积估算,全是车间里天天碰到的干货,比你去啃《化工原理》教材快得多。

要是手头有具体的工艺装置或者设备型号,咱还能再往深了聊。啥时候遇到工程上拧巴的问题,只管发帖,兄弟们一起盘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07:00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欢迎,论坛里又来新鲜血液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8:24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新同志来了啊,欢迎欢迎。既然进了化工这个坑,咱就得慢慢踩稳了。头一条忠告:别急着上工艺参数,先把现场跑熟,管线走向、阀门位置、泄压方向这些基础摸透了再谈优化。我当年带徒弟,头三个月就让他们跟着巡检,把泵、换热器、安全阀的实物跟流程图对上号,比闷头看资料管用得多。有什么具体方向(生产、设计、研发)可以先透露一下,大伙儿也好给点接地气的建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请勿灌水,请勿发布无意义纯表情或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Mammoth Forum - Ride on Dreams, Live Up to Youth

GMT+8, 2026-6-15 12:59

Powered by 梦马论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2024-2099 Meng.Horse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