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银奖
原标题:常州大学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银奖科技日报讯 (包海霞 记者丁秀玉)
8月20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常州闭幕。在进入总决赛的48支代表队中,常州大学参赛团队设计的中国石化集团连云港石化100万吨/年对二甲苯项目获大赛银奖。这是常州大学在该项赛事中所创造的最好成绩。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分别获得金奖和铜奖。
常州大学参赛团队设计的“100万吨/年对二甲苯”项目,凭借在工艺上,采用“吸附—结晶耦合工艺”,将吸附分离与结晶分离优势相结合,减少了生产能耗;在分离生产方面,采用常州大学最早进行研究的“分隔壁精馏塔”,将传统的两个精馏塔用一个精馏塔取代,减少了设备投资的同时也节约能耗;在安全与环保方面,采用先进的HAZOP分析方法等创新优势,勇夺大赛银奖。本次大赛由中国化工协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等共同主办,常州大学是首个取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承办权的非985、211高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217所高校,共1546支队伍报名参赛。 (来源:科技日报)
来源:网络转载
http://meng.horse/xwb/images/bgimg/icon_logo.png 该贴已经同步到 Horse的微博 看报道,好几个学校都是设计的PX。 恭喜常州大学了
隔壁塔的节能明显,但是有几个成功运行的。。。 天津大学啊
看来是每况愈下了啊 edwardlau 发表于 2014-9-2 13:31
天津大学啊
看来是每况愈下了啊
今年天大在这项比赛也算是历史最好成绩了吧 wkh 发表于 2014-9-2 13:49
今年天大在这项比赛也算是历史最好成绩了吧
天大去年金奖好不好{:1106_379:} 今年 金奖都有谁 请教 lxj1015 发表于 2014-9-4 10:35
今年 金奖都有谁 请教
金奖只有一个,就是浙大,说实话,感觉常州大学表现不怎么突出 奋斗在路上 发表于 2014-9-3 11:45
天大去年金奖好不好
就答辩而言,我觉得天大比浙大好 行天真的行 发表于 2014-9-4 22:01
就答辩而言,我觉得天大比浙大好
是啊,天大表现很棒的,作品也做的挺好的,感觉有点被黑的了 恭喜常州大学了 祝贺一下! thanks如果只有一个的话 那是含金量很高 奋斗在路上 发表于 2014-9-3 11:45
天大去年金奖好不好
刚刚查了一下天大去年还真是金奖,不过我感觉天大向来是不怎么重视这个比赛的 wkh 发表于 2014-9-22 16:06
刚刚查了一下天大去年还真是金奖,不过我感觉天大向来是不怎么重视这个比赛的
不会啊,今年华北赛区的总决赛就是在天大,学校不重视能批钱办比赛吗? 常州大学有主场优势,恭喜他们了。 怎么觉得在哪里举办哪里就会拿到比较不错的名次的? 不错不错。。。。。。。。。。 常大不是金奖嘛?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