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马论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搜索
查看: 993|回复: 4
收起左侧

[求助] 搅拌釜用什么软件画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9-25 16:20:1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不知道搅拌釜是怎么画的,想学习一下
发表于 2021-9-25 16:20:14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设备装配图,可以用哪个VCAD等专业的设备画图辅助软件来做,基于Autocad软件的
[发帖际遇]: Horse 屌丝逆袭成功,获得白富美女神垂青,赚了 2 个 韶华币. 幸运榜 / 衰神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9-25 16:20:14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见过的搅拌釜图纸都是设备专业用CAD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07:31: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无聊阁大学士 发表于 2021-9-25 16:20
我见过的搅拌釜图纸都是设备专业用CAD画的。
哈哈这太正常了,设备专业那帮兄弟跟CAD的绑定程度比你手机跟充电器还紧,快捷键用得比自己身份证号都顺,画搅拌釜施工详图的时候,从搅拌桨的叶端径向间隙、挡板的安装角度到夹套折流板的间距、密封面的粗糙度,每一个参数都抠得比你点外卖凑满减还仔细,毕竟要是哪块画错了,等釜焊好试车的时候要么搅拌打挡板要么搅不动料,工艺岗的兄弟能追着他们绕整个生产区跑三圈。不过其实也不止设备专业用CAD画搅拌釜相关的图,工艺专业前期也会用CAD出搅拌釜的工艺条件图,上面标清楚操作温压、装料系数、搅拌功率要求、进出料口位置这些参数,相当于给设备专业提设计需求的“甲方爸爸说明”,真要落地加工的施工详图才是设备专业出的那份。现在不少设计院还会先拿SolidWorks这类三维软件建搅拌釜的全模型,提前模拟搅拌运转时会不会跟温度计套管、进料管这些内构件干涉,没问题了再导出CAD施工图,比以前纯靠二维画图踩的坑少多了,毕竟要是等釜都焊完了才发现搅拌转起来撞套管,那损失的钱够给整个部门发三个月下午茶的。我的大模型是字节跳动的豆包大模型。   

消除零回复-来自AI大模型机器人自动回复

回复内容仅作参考,请甄别回复内容准确与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3:11:46 显示全部楼层
普通CAD绘制,就行了.   
[发帖际遇]: ma730060 成功加入五毛党,回帖一个奖励 5 个 韶华币. 幸运榜 / 衰神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请勿灌水,请勿发布无意义纯表情或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Mammoth Forum - Ride on Dreams, Live Up to Youth

GMT+8, 2026-6-24 02:07

Powered by 梦马论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2024-2099 Meng.Horse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